去年11月左右,iHerb無預警宣布停止對台灣服務

主因為對保健品類的報關認知不同

直到今年2月宣布恢復對台進口服務,但運費及關稅方面的規定有些改變了

 

以往大概台幣1100左右的消費金額即可享免運服務,目前可享免運服務的金額門檻提高

以我11月的購買檔期,要滿1800以上才有

另一項較大變動為,需預先收取關稅,關稅金額採預估制,連同商品整單結算時一起支付

 

這次是睽違一年半再次下單,我超級依賴iHerb上的保健品

台灣因為各種荒謬的法規規定,導致許多日常必備保健品的單錠含量都很低

像是維他命D,在台灣市售的產品中,單錠最高劑量為800IU

疫情期間大幅度減少在戶外的時間,接收日照的機會簡直為0

缺乏維他命D的後果,便是造成了嚴重的失眠問題

經醫生診斷後,建議我每日需補充攝取4000-5000IU的維他命D

亦即,我每天得吃5-7顆的維他命D

光用想的就各種飽...

 

iHerb上可以購得各種保健品、各種劑量都有

SKU非常深、非常廣,採買起來非常方便

對於日常的食用也相對友善許多

 

來看看這次的購物種類,分5大類

1. 維他命C

2. 膠原蛋白粉

3. 鎂錠

4. 5-HTP

5. 精油

 

維他命C與膠原蛋白是基本組合

為什麼呢?

 

S__194740242.jpg

膠原蛋白的確可以在人體內產生,而其合成的過程最不可少的就是『維他命C』

因為在膠原蛋白的複雜的合成過程中一定會需要維他命C的幫助,所以絕對是要兩者一起攝取!

這次買了California Gold Nutrition這個牌子

在網站上的綜合排名上,以維他命C品類中是排名第1推薦的

規格買了1,000 毫克,60 粒裝,還有500 毫克,240 粒裝,這兩種

S__194740239.jpg

仔細看下圖會發現一件好笑是狀況

S__194740237.jpg

在網站上瀏覽時,圖示及產品敘述上都是5,000 毫克

看到有如次高劑量的規格,當然是秒加入購物車囉

實際收到開箱時,竟然是500 毫克,240 粒裝

當下即拍照上傳給客服,表明應該是配送錯商品了

最終回覆是:網站上的圖示與商品說明錯置了,因此退款給我

(我真的很想要5,000 毫克呀!!!)

雖然台灣衛福部說多食無益

但莫名的高劑量維他命C對於改善我的皮膚蠟黃狀況非常顯著,但就僅限我個人感受

個人還是要依照各自的狀況攝取服用喔!

基本上劑型都是白色膠囊狀,不小也不大

我個人是覺得蠻好吞嚥的,一口氣可以吞3-4顆沒問題

 

也購入了同品牌的膠原蛋白粉,水解海洋膠原蛋白肽 + 透明質酸和維生素 C,原味,206 克

在網站的綜合排名上

以『骨骼,關節與軟骨』、『頭髮皮膚指甲營養素』、『膠原蛋白膳食營養』項目都是排名第1

 

有單包裝及一整罐裝

我的食用習慣是會加在高蛋白粉中一起喝,所以選了罐裝

裡面附有透明湯匙,每日每次食用會舀一匙

單聞是沒有任何味道,白色粉末狀,加進高蛋白粉中也不會有奇怪味道產生

S__194740241.jpg

目前食用一個月,頭髮方面很明顯的長得很快

最希望改善的指甲軟硬度問題,目前沒有顯著效果

再觀察看看

膠原蛋白這種產品很看個人體質的,多多嘗試找到合適自己的囉

 

 

這次主要採購的目標是助眠產品

鎂錠是基本款

在網站上搜尋時,『5-HTP』這個成分是先前不曾接觸過的

什麼是5-HTP?

「5-羥色胺酸」的簡寫,是血清素的重要來源之一。能透過幫助身體合成血清素,有助於憂鬱症狀、幫助睡眠、減少焦慮及恐慌,也有部分減重的功效。

「血清素」又俗稱快樂激素、幸福因子,維持血清素的健康,有助於抗憂鬱、失眠等症狀,對身心保健十分的重要。

身體產生血清素過程:食物→蛋白質→色胺酸→5-HTP→血清素

透過飲食攝取營養素,經過一連串的代謝途徑後,能產生維持身心健康所需的血清素。

更因其構造十分接近血清素,比起攝取蛋白質、色胺酸,產生血清素效率更好。

在美國、歐洲等國家能合法添加在保健食品之中

以下說明 3 種較常見的功效:

舒緩情緒,幫助入睡

減緩恐慌與焦慮

幫助減重

根據台灣法規:5-HTP 是當成醫療處方用藥,用於治療缺乏型苯酮尿症、焦慮等疾病

因此在台灣,5-HTP 保健食品是不能販售與製造的

 

購買的是NOW Foods個牌子,劑量為100mg

在網站的綜合排名上,關於『睡眠支持』、『減輕體重』的排名上都不錯

每天起床空腹吃一顆,睡前2小時吃一顆

一開始的效果比較顯著,大概2小時不到就會有斷電的感覺,可以一路睡到天亮

白天一整天的精神也都蠻好的

不會有像吃安眠藥的那種昏沈感、迷幻感

目前吃下來的心得,吃到半個月後就比較沒有斷電的感覺,變成是緩緩地想睡

白天精神也都很好,完全不用睡午覺補眠

S__194740240.jpg

 

鎂錠購入的是Life Extension這個牌子,劑量為最高的500mg

看KOL推薦的,查詢網站綜合排名也不錯

目前還沒開始吃,之後再補心得

 

蠻多人在意的膠囊尺寸,合照一張給大家比比看

膠囊尺寸比一比.jpg

 

 

 

NOW Foods這個牌子還有健康家居系列

在網站綜合排名有超多第一

為了湊滿免運金額,就選了杉木跟薰衣花草兩種

杉木的味道不是很熟悉,以為會是很木質調,但滴入薰香機後噴出來的味道,有點四不像,很難形容

薰衣花草的表現蠻不錯的,偏大人系的香味,沒什麼甜膩感,聞起來還算舒服

價格相當實惠,還有很多香味可以選,是湊單的理想選項!

 

 

前面提到了退稅

新政策是,六個月內有六次免稅額度,每單在含運費的總金額低於2000台幣者即可享有

這次買下來不計關稅是將近2000元,關稅預先收了442

看到其他人的分享以及官方說法,都是在收到貨確定沒有被收稅後的2-3天會收到通知給予退稅

我始終沒有被通知

收到貨約2週,我才主動文字客服詢問

確認會退稅給我後,大概5個工作天就收到信用卡退款了

 

大家可以善加利用免稅額度的政策

有喜歡我的分享,歡迎透過以下連結前往採購合適自己的產品喔

專屬連結:請點我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財務整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